LH

【鸣卡】月光

卡卡西在慰灵碑前站了许久,絮絮叨叨地向带土和琳介绍着自己的近况,许是站得累了,他换了个站姿,看了看天,『呀嘞呀嘞,已经这么晚了么?他们该等急了吧?带土,琳,今天是水门老师的孩子成为我学生的第一天啊!我可不能迟到太久啊。』虽然是这样想着,他依然不紧不慢地向恩师和同伴告别后,捧着自来也的大作向忍者学校走去。

“咚!”

带着些粉末的板擦落在了不羁的银发上,卡卡西眯着眼看着三个孩子的表情,鸣人的得逞,宇智波的不屑,女孩的惊讶。『啊~啊,真是一点团队精神都没有啊!』卡卡西心中暗叹。

“该怎么说呢,对你们的第一印象,还真是蛮讨厌的啊!”说了天台集合的命令后卡卡西转身离去。

鸣人看着卡卡西的背影,总觉着有些莫名的熟悉,但他的记忆却告诉他,这个人,他是第一次见。这种矛盾使他很疑惑。但接下来的生存演习让他将这疑惑轻易地抛之脑后,解散后他兴冲冲地回家做了一个简易或者称之为简陋的卡卡西玩偶,将其悬挂,进行修炼。

第二天,三个孩子经过了漫长的等待,终于等来了卡卡西。

“早上好,各位!今天碰到了一个迷路的老婆婆...”

卡卡西完美地忽视了来自准学生们的鄙视与指责,宣布了生存演习的开始。而鸣人的直球让卡卡西哭笑不得,还有那么一点怀念。经过一场混乱后,鸣人不负众望地被绑在了树桩上,没有午饭吃。在撂下了一番严厉的话语后,卡卡西隐藏了气息藏在不远处的树下,观察着三个孩子的行动。当他看到佐助和小樱将手中的餐盒递给鸣人时,说实话他是开心的终于让他找到了这样一支小队,而他也不必再一次离开那个孩子,这次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保护他了。

“你们几个……”看着眼前对着突然出现带着严厉表情的自己做出防御姿态的学生们。是啊,他们是自己的学生了啊!卡卡西换上了可亲又温柔的笑容,眉眼弯弯,“合格了!”

“忍者不能按常理来思考。打破忍者世界规则的人,我们叫他废物。但是不重视朋友的人,才是真正的废物。” 卡卡西向他的学生们灌输了带土留下来的意志,他希望他们能够传承下去。这让他有些开心,当他看到鸣人的星星眼时,他的笑容加深了。

“水门老师,如今,这样的我,也成为老师了啊!”

后来的生活开始变得平凡而有趣,每天带着三个可爱的学生做做D级任务,看着他们斗嘴或者恶作剧,就在卡卡西认为生活会这样继续下去,他会看着他的学生们安稳的成长,最终会创出一片属于他们的天地时,现实给予了他重重一击。变故是来得那么突然,让人猝不及防。

中忍考试就要召开,当卡卡西将自己已经举荐他们参加考试的消息告诉他的三个学生时,他得到了鸣人的一个拥抱和一句“告白”。

“最喜欢卡卡西老师了!”他的学生是这样说道。

因为身高问题,鸣人只是堪堪挂在卡卡西的腰部,卡卡西托着他小小地转了一圈,将他放下,揉了揉他的头发,对他的学生们说了一些鼓励的话,便瞬身离去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