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H

【鸣卡】月光

久违的更新

许是虚握着的手有着令人安心的力量,这一觉,鸣人睡得格外安稳,嘴角轻轻翘起,大概是做了什么美梦……
卡卡西醒来时已是傍晚时分,夕阳透过窗撒下一片金黄。或许是睡得太久,意识有些模糊,卡卡西难得地表现得有些迷糊,眨眨眼,意识逐渐清醒。卡卡西后知后觉地发现有人在旁,偏过头,一抹金黄撞入眼中,原来是鸣人啊!卡卡西不由自主想摸摸那金发,手微微一动,却被扣得紧了些,隔着薄被,他的手被握住了。卡卡西无言,又不忍心叫醒鸣人,也不知道这孩子什么时候来的,又等了他多久。卡卡西小心翼翼地侧过身,尽量不惊动鸣人。看着那熟悉的发色,异于孩童时的面庞,卡卡西在心中轻叹,有多久没有见过鸣人睡着的样子了呢?不过长得还真是像水门老师啊!卡卡西看着鸣人走起了神,想起了许多往事,他的童年、少年以及暗部时期,那些带给他温暖的人一个个都离他而去了,只留他一个人倔强而孤独的待在原地。卡卡西的眼神变得哀伤而落寞。
鸣人在这时醒来,睡眼朦胧,看到卡卡西盯着自己,脸莫名一红,慌忙移开视线,搓了搓脸,又偷摸着瞄一眼卡卡西,却发现卡卡西在走神,略略有些失落。看着卡卡西眼中的神色,鸣人心中一窒,他的老师,向来强大而神秘,是什么让他流露出这样的情感?鸣人不愿让卡卡西沉浸于悲伤中,捏了捏卡卡西被子底下的手,呐呐出声:“卡卡西老师……”却又没了下文。
鸣人的声音虽然不大,但卡卡西却也回了神。闭了闭眼,眼中的悲伤已悄然不见,仿佛从未出现。他弯着眼睛,轻巧地笑着,调侃着鸣人:“嘛,嘛,鸣人还是小孩子哟!”他动了动被子底下的手,笑得意味深长。鸣人闻言,脸又红了,刚要炸毛,却突然想起自己来之前做的梦,嘴角一垮,表情复杂。卡卡西看着莫名变了脸的鸣人,疑惑得很,还未等他开口问,便听到了鸣人略显颤抖的声音,在一片金色中,他听见鸣人说:“我做了一个梦,我梦见……卡卡西老师……死了……死在我手上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