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H

鸣卡【月光】

空旷的训练场内,站着面对面的两个人。卡卡西有些无奈地看着对面边挠头边嘿嘿傻笑的鸣人,双手抄兜问道:“怎么了?”
“嘿嘿,没什么,就是卡卡西老师好久没有指导我修行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就是觉得很高兴!”
卡卡西闻言呼吸一窒,有种难以言喻的情感在心中蔓延开来,有些心疼,他弯了弯眉眼,笑得温柔,“是么?”
而回答他的又是鸣人的一串傻笑声,卡卡西笑出了声,又忽的敛去笑意道:“你就趁现在多笑笑吧!”看着鸣人已经变了的脸色,卡卡西心中不由笑了,果然还是个孩子呢!
“时间是不等人的。我在医院也说了,这次修行的目的是为了练成你独有的最强忍术,超越螺旋丸的忍术。这需要查克拉的性质变化和形态变化,这两种技巧缺一不可。”
鸣人看着卡卡西神色严肃地边说边伸出两根修长的手指,口中重复着卡卡西说过的话,心中却暗叹,卡卡西老师的手真好看啊!不过那个什么什么变化……
“嗯?”卡卡西看着鸣人那茫然的表情瞬间明白过来,伸手止住了鸣人想脱口而出的疑问,无奈地说道:“好,知道了,一下子说两个你不能理解的,都怪老师,抱歉,抱歉。”
“呀,不……”鸣人动作夸张地挠了挠头,干笑不已。他也不想这样麻烦卡卡西老师的,但是理论的东西他是真的不拿手,不过还好卡卡西老师有很好的耐心。
“那就先从形态变化说起吧!”
“好!”元气十足的回答。
“你来发动一次螺旋丸。”
“嗯?好吧。”虽然说是满怀疑惑,但是对于卡卡西说的话,鸣人还是毫不犹豫地依言照做。
“影分身之术!”
蓝色的查克拉在手中逐渐聚集,成型。鸣人将手高高扬起,接着将螺旋丸砸向地面。
“螺旋丸!”
“好,暂停!”
“哎?”鸣人身型夸张的定住了,影分身化作一阵白烟消失了。
“你已经掌握了查克拉的形态变化。”
“哈?”
“你那螺旋丸正是如此。”
“螺旋丸……”鸣人呆呆地重复着卡卡西说过的话。
“就是查克拉超速旋转然后压缩的忍术,这本身就是查克拉的形态变化,螺旋丸是将其提升了一个境界的忍术。”
“那就是说我的形态变化合格了么?”鸣人总算明白过来,有些惊喜的边说边将手中的螺旋丸左右移动。
“就是这样。”卡卡西看着鸣人孩子气地小动作,笑着回应。
“好哎!”鸣人把手高高举起,螺旋丸逐渐消失。
“来,接下来讲解查克拉的性质变化。”
“嗯嗯!”鸣人笑眯眯地点头,脸上的胡须似乎都要扬了起来。
“这样吧,就以千鸟为例,”卡卡西边说边手上结印,发动千鸟,“这个术是同时运用查克拉的形态变化和性质变化才能发动的忍术。你看好了,将查克拉集中在右手上。”
鸣人惊奇地看着卡卡西手上那一团淡蓝色的光,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看见卡卡西使用千鸟,,但是这样的慢动作倒是并不多见。
“查克拉变得像电流一样,这就是性质变化,”说着,卡卡西手中的光团便出现了电光,并发出噼啪的声音。
“这就是性质变化……”
“对,这次在放电的时候同时进行形态变化,决定攻击的范围和威力,”电光范围突然扩大,笼罩着卡卡西,“要想学会螺旋丸以上的忍术,就必须和千鸟一样,同时运用性质和形态这两种变化的组合。”
“卡卡西老师,好帅的说……”
“鸣人……”卡卡西老师有些无力,以及脸红。
“嘿嘿,那么我也在螺旋丸中加入这个性质变化的话,新术就一下子完成了嘛!”
“!”卡卡西卡卡西觉着自己算是服了这小子了,“我说啊,你说得还真简单,你现在可还没学会性质变化呢,而且你还不知道自己拥有的是哪种性质吧?”卡卡西嘴上说着,心中却隐隐有了答案。看着鸣人又是一脸的茫然,于是又将查克拉的性质变化对鸣人解释了一番。
“听好了,基本上查克拉的性质变化只有5种区别……而你现在是零,而且也不知道你擅长的是哪种性质变化。”卡卡西从忍具包中掏出感应纸,接着进行示范和解说。
经过感应纸的检测,鸣人的查克拉性质就如同卡卡西猜想的那样,是风。
“是风啊……”
“嗯?怎么了?”鸣人莫名的从卡卡西的语气中听出一丝怀念。
“啊,不,没什么,好了,该进行如何掌握风性质的修行了。”卡卡西强行转移了话题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